close

他緩緩從皮夾裡抽出一張相片,我望著那微微泛黃的身影,依稀看得見照片中的她巧笑倩兮,眉清目秀…我問:她現在好嗎?結婚了嗎?他笑了笑,輕輕的說…結婚了,一個孩子,但她走了,現在,在天上……

很想再知道更多,但也不忍再追問太多,一個發生在青春歲月裡的故事,卻沒有因為時間的流逝,而劃下句點。慶幸的是,在一切都來得及的時候,你讓她知道了你的喜歡,雖然她最後的選擇不是你。但我在想,如果當初你不說,那麼這輩子,你對她的感情,將會是一生的遺憾。還好你說了,真的……還好你陪了她最後一程,還好你留下這張照片,還好你記憶中的她依舊美好……

人的一生有很多機會被喜歡,被疼愛,被追求,被保護……可讓我們真正心動的,使我們奮不顧身的,激起我們心底漣漪的,恐怕卻是少之又少…一輩子,可以有幾個?而這樣的人,卻又不是誰可以取而代之的,她就這麼鮮明的活在他的心裡,數年來不曾離開,照片隨著時光漸漸褪了顏色,心中的樣子卻始終清晰……

他緩緩把照片收了進去,一樣的位置,但我的心卻莫名糾結了起來…我的筆,恐怕很難形容這是多深的思念,但我相信,現在的她,一定希望他很好。就像這些年來,他始終祈求,在另一個世界的她,一定要很好…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e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